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San Ace山洋轴流风扇扇叶的奇妙之处

2018-9-12 17:01:14      点击:

       首先,相信都有发现散热风扇扇叶结构都是57911等奇数构成,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使用468等偶数构成的扇叶它会怎么样呢?

       因为偶数构成的扇叶是对称的扇叶,这样不但使得风扇自身平衡性难以调整,还容易使散热风扇产生共振,将会使叶片或轴心发生断裂,故而都是使用奇数构成的扇叶。


       那么就扇叶数目而言57911等叶片数量越多越好呢?还是反之?它们有什么区别?

在尺寸、曲率、弧度、倾角等规格相同的情况下:

       1、  一般窄扇叶的叶片间距会比较大,从而导致了风流的分散,因此而减弱了风扇的散热性能,那么增加扇叶的话会使得间距缩小,风流更集中会增强风扇的散热性能。

       2、  在其它参数一定的情况下增加扇叶,扇叶越多出风量也越多,主要是由于扇叶把气流分成了多个部分,气流对扇叶的压力也会相应减小,气流与扇叶的摩檫力也会相应减少。

       3、  增加扇叶后气流与扇叶的摩擦力减小相应噪音也会减小,不过没有考虑风切的噪音。

       4、  扇叶的增多会导致风压减小。

       华菱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日本 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台湾AVC散热风扇,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