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的轴承类型大集合

2018-9-13 9:58:29      点击:

       轴承是决定散热风扇性能好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一般我们常用的轴承有双滚珠轴承(Dual Ball)、液压轴承(Hydraulic)以及含油轴承(Sleeve)这三种轴承应该是我们经常听到并且会接触到的,高速风扇使用双滚珠轴承,低速风扇则是使用含油轴承。

那么轴承类型都有哪些呢?

  1、 双滚珠轴承(Dual Ball):属于比较高端的轴承,采用滚动摩擦的形式。

  2、 液压轴承 (Hydraulic):由AVC首创的技术,在含油轴承的基础上改进而来,JMAIOCN凯美称之为飞轮(HTLS)轴承。

  3、 含油轴承 (Sleeve):使用润滑油作为润滑剂。

  4、 单滚珠轴承 (ball):对传统含油轴承的改进,用一个滚珠轴承搭配一个含油轴承。

  5、 纳米陶瓷轴承 (NCB):本质上仍然是一种含油轴承,采用了特殊的高分子材料与添加剂充分融合。

  6、 来福轴承 (Rifle):代表厂商永立(protechnic),与液压轴承殊途同归。

  7、 流体保护系统轴承 (Hypro):代表厂商协禧(ADDA),与液压轴承殊途同归。

  8、 汽化轴承(vapo):代表厂商建准(SUNON),将磁悬浮技术改进而来,把含油轴承的轴套硬度加强,并且采用特殊的材料,内层表面经过特殊加工。

      9、磁悬浮轴承 (Magnetic):其马达有磁悬浮的设计,利用磁力作用将转子悬浮于空中,轴芯与磁浮线是平行的,转子在固定运转轨道上,但是这只是一种辅助功能,并非独立的轴承形式,还要配合其它的轴承形式,如磁悬浮+含油轴承,磁悬浮+滚珠轴承等。

      华菱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主要有双滚珠轴承、液压轴承、含油轴承、单滚珠轴承。日本 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只有双滚珠轴承。台湾AVC散热风扇,有座双滚珠轴承、液压轴承以及单滚珠轴承。我们将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