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SanAce山洋风扇P-Q特性曲线图详解

2018-10-20 10:18:27      点击:

 散热风扇的尺寸一旦决定,那么对应每一个电压或转速,在不同的风流量之下,量测其压力值,即可绘出一条如下图的P-Q曲线,由此曲线可用来描述风扇的特性,因此称为散热风扇特性曲线,对于散热风扇的风压、风量规格与特性测试,主要是按美国Air Movement and Control Association (AMCA) 编号 210-85之“Laboratory Method of Testing Fans for Rating”测试规范进行。而其量得的特性曲线,即是一般通称的P-Q曲线。P-Q 曲线,一般常以三个物理值来描述它:


  (1) Pmax:当风量为 0 时,在某密闭空间的固定容积状态下,该风扇的最大静压值。

  (2) Qmax:当风扇入口与出口二端压力差为 0 时的流量,即为该风扇的最大流量。

  (3) P-Q值:为风扇入口与出口二端压力差与当时状态下流量Q的对应值。

          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台湾AVC奇宏风扇,日本SAN YODENKI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风扇,我们有自己的生产车间,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