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影响散热风扇寿命长短的原因

2019-2-12 11:45:28      点击:

       用户在选用散热风扇时,在满足风量的情况下都是希望寿命越长越好,甚至在设备质保的要求下首要规格就是长寿命的,长寿命可以降低用户的维护成本,可以减少作业工时和风扇的更换频率。那么散热风扇的寿命长短与什么有关呢?

      散热风扇的寿命长短与所使用的轴承,散热风扇使用运行环境温度,扇叶的平衡度有关。

      1、散热风扇使用轴承:

     使用双滚珠轴承,双滚珠轴承属于比较高端的轴承,使用寿命长,在50000-100000h

      使用含油轴承,含油轴承使用寿命在10000h左右。

      使用液压轴承,拥有比含油轴承更大的储油空间,使用寿命在40000h左右。(均在常温情况下运行时的寿命),所以轴承的选用对散热风扇寿命的长短占很大比例。

       2、散热风扇使用运行环境温度:在散热风扇运行时,周遭环境温度越高就越容易消减它的寿命。

       3、散热风扇扇叶的平衡度差,就会引得散热风扇振动,振动时间一长会使噪音增大,产生失重,然后风扇可能会直接卡死不转了。


       感谢您的阅读,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为用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