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结构

2019-1-30 13:53:39      点击:

      散热风扇的转动过程是由定子线圈通电所产生的旋转电磁场与压入扇叶的永久磁环相互排斥推动的一个过程。散热风扇主要是由转子、定子、电机、外框这四部分构成,

      1、无刷直流电机组成:由永磁体转子、多级绕组定子、位置传感器、电子换相驱动控制电路组成。位置传感按转子位置的变化,沿着一定次序对定子绕组的电流进行换流(即检测转子磁级相对定子绕组的位置,并确定的位置处产生位置传感信号,经信号转换电路处理后去控制功率开关电路,按一定的逻辑关系进行绕组电流切换)。定子绕组的工作电压由位置传感器输出控制的电子开关电路提供。

       2、转子组成: 由马达壳+永久磁条+轴芯+扇叶组成。其中扇叶是用来制造空气流动的,轴心是支持平衡扇叶的转动,永久磁环具有剩磁性的物体经过强力磁场磁化后,在没有外磁场激励时,这一物体仍保持有磁性特性,特性,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磁环外框则是用来固定磁环。


       3、定子部分:漆包线+包塑矽钢片+轴承+霍尔感应检测+驱动电路板+轴组成。其中轴承的作用是高转速,降低摩擦,保证风扇能长时间运转。支撑弹簧,用以分开轴承平衡轴心的;扣环是用来固定转动整个部件。


         4、外框组成:散热风扇外框部分,主要是起支撑、导流作用。

       感谢您的阅读,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为用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