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山洋SanAce静音风扇选型

2019-5-21 10:13:52      点击:

      散热风扇静音是广大客户中都比较注重的一个问题,都会要求提供某某尺寸静音型风扇,相同尺寸风扇要求PQ特性曲线相近,但噪音要求低很多,但是真有完全静音型的散热风扇吗?

      首先,散热风扇噪音来自流体噪音、马达噪音、机械音,主要来自于扇叶切风的流体噪音。

      其次,散热风扇尺寸一样,PQ曲线相近,则扇叶会相似,转速相近,同样噪音与之相近,当然,国际品牌,台系品牌,国产品牌,相较下国际品牌所用轴承及扇叶设计和动平衡做的相对好一些,则噪音也会低一点,如要求噪音降很多是不现实的。


       如需噪音要降很多则需要向散热风扇工程师等专业人寻求帮助,首先散热风扇不要装在设备上,确认噪音是自身还是装配后,因装配结构不当乱流会产生噪音,其次,优化风道与安装方式,继而通过仪器实测散热风扇所需动作风量再对散热风扇进行选型;下图是通过测试选型噪音可降10dBA.

       所谓静音型风扇,需专业技术支持,根据风阻,动作风量选择最适合的风扇,从而做出最优的产品。

       感谢您的阅读,华菱电子专业做散热风扇十年,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代理日本山洋SanAce散热风扇欢迎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