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工业散热风扇离心风机离心鼓风式风机

2018-11-7 11:38:17      点击:

       对于离心风机我们肯定耳熟能详,但是出来的离心式鼓风机是什么风机呢?有人会想离心风机就是离心风机,鼓风机就是鼓风机,那么两者结合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先从它们的工作原理来解释它们之间的区别。

       离心风机工作时,其叶片推动空气以与轴相垂直的方向(即径向)流动,进气是沿轴线方向,而出风却垂直于轴线方向,大多数情况下,使用轴流风扇就可以达到冷却效果,然而,有时候如果需要气流旋转90度排除或者要较大的风压时,就必须选用离心风扇,离心风机最为严谨,鼓风机是离心风机的一种。

特点:有限流率,高风压,但风量较小

       离心式鼓风机的工作原理与离心式通风机相似,只是空气的压缩过程通常是经过几个工作叶轮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进行时,鼓风机有一个高速转动的转子,转子上的叶片带动空气高速运动,离心力使空气在渐开线形状的机壳内,沿着渐开线流向风机出口。


        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YODENKI旗下的San Ace三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有自己的生产车间,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