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怎么调整散热风扇的风量

2021-12-20 9:33:44      点击:
       在工业散热风扇中,风量这个参数值是用户考量风机的冷却性能的标准,但也不是说风量越大越好要根据自己的设备进行选型,在“影响散热风扇冷却性能的参数——风量”中有单独讲解风量的概念,在这里就不多解释啦!散热风机的容量是按照工艺设备所需最大风量选择的,但实际生产运行时设备所需的风量时大时小。因此,根据运行所需调节风机的风量是实现风机节能运行的常用方法,通常有以下3种方式,

(1)变频调速
     变频调速技术是通过变频器将电网交流电转化为电压、频率皆可调整的交流电,并以此控制电动机在变速状态下运行。

特点是调速范围宽、结构简单、保护功能齐全、效率高、稳定性好,并能在生产过程中获得理想的速度参数,是目前发展前景最被看好的调速节能方法。

(2)液力耦合
      即利用液体传递扭矩,在电机与负载间串入液力耦合装置,装置中的涡轮、泵轮与勺管等相互协调,通过液面的高低调节耦合力以改变风机转速。

特点:但具有占地多,效率低、调速范围窄等缺点;

(3)串级调速
     串级调速利用绕线式异步电动机,将转子绕组的一部分能量通过整流、逆变再送回电网。

特点:但此法调速范围仍然不高,且电机更换频繁、维护工作量大,功率因数也不高。

感谢您的阅读,希望每次的分享都能满足您对散热风扇知识渴求的好奇心,我们会将最新的行业咨询分享到工业散热风扇网,请继续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