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参数转速的概念及影响

2022-1-11 9:29:28      点击:
       散热风扇转速是指风扇扇叶每分钟旋转的次数,单位是RPM,风扇转速由电机内线圈的匝数、工作电压、风扇扇叶的数量、倾角、高度、直径和轴承系统承主要决定因素,属于本身构造及零部件。

       影响散热风扇转速的外部因素是散热系统所处的环境构造,当系统环境相对密封时,选择散热风扇时需要考虑风扇的风压情况,风扇风压不够,风扇转速会明显受到影响,进而风量下降明显,达不到散热效果,所以外部风压是影响风扇转速的一个因素,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因素是外部环境,如风沙、油腻、高低温等环境,普通散热风扇没有做防护处理的话,恶劣环境对其转速影响也是很明显的。

       转速和风扇质量没有必然的联系,但转速增大,风量、噪音及振动会相应增大,风扇的转速可以通过内部的转速信号进行测量,也可以通过外部进行测量,外部测量就是使用转速测量仪,转速测量仪是指测量物体转速的测量工具,一般用到的是数显测量仪,如图所示:

4{L_AW[XK4B2FG$51MI)[RU

散热风扇绕组定子组成

       感谢您的阅读,我们会将所有有关散热风扇技术知识发布到工业风扇门户网上,请继续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