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强降雨,机械设备里的零件防水吗

2017-7-6 9:53:48      点击:

最近南方强降雨,给很多地方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52.7亿元,这其中包括了很多设备因进水造成了里面的零件都受到了影响不能正常的运行。

但很多的零件在采购的时候就可以要求有防水的功能,比如我们公司提供的JAMICON凯美、San Ace山洋工业散发风扇,可以在采购的时候要求有防水的功能,会跟JAMICON凯美、San Ace山洋的工程师提出相关的要求,最后做出来的工业散热风扇是可以有防水功能的。而且在我们给客户的规格承认书中是会有体现的。风扇的防水功能的标注的是IP,有不同的等级之分,而且IP标识后面一般会跟两位数,第一位表示的是防尘,第二位表示的是防水。

详细的等级标识和区分见下表:

    

防止固体物质入侵

防止液体入侵

第一个数字

定义描述

第二个数字

定义描述

0

无专门的防护

0

无专门的防护

1

防护50mm直径和更大的固体外来物。防护表面积大的物体比如手(不防护蓄意侵入)

1

防护水滴(垂直落下的水滴)

2

防护12mm直径和更大的固体外来物。防护手指或其他长度不超过80mm的物体。

2

设备倾斜15度时,防护水滴。垂直落下的水滴不应引起损害。

3

防护2.5mm直径和更大的固体外来物。防护直径或厚度超过2.5mm的工具、金属线等。

3

防护溅出的水。以60度角从垂直线两侧溅出的水不应引起损害。

4

防护1.0mm直径和更大的固体外来物。防护厚度大于1.0mm的金属线或条状物。

4

防护喷水。当设备倾斜正常位置15度时,从任何方向对准设备的喷水不应引起损害。

5

防护灰尘。不可能完全阻止灰尘进入,但灰尘进入的数量不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5

防护射水。从任何方向对准设备的射水不应引起损害。

6

不透灰尘。无灰尘进入。

6

防护大浪。大浪或强射水进入设备的水量不应引起损害。

/

/

7

防护浸水。在定义的压力和时间下浸入水中时,不应有能引起损害的水量侵入。

/

/

8

防护水淹没。在制造商说明的条件下设备可长时间浸入水中。











































IP55:表示为防水和防尘的等级分别为5

可以防护灰尘。不可能完全阻止灰尘进入,但灰尘进入的数量不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可以防护射水。从任何方向对准设备的射水不应引起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