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的电气性能测试?

2022-9-9 10:48:40      点击:

散热风扇的电气性能测试?

FAN主要测试项目包括:电流、死角、异音、抖动、转速、风速、烧机、外观是否与卷标一致。
使用仪器:DC电源、转速计、风速计、恒温箱、卡尺等。
1.测试FAN死角分真死角和假死角两种,真死角不可以按受,而假死角则可以接受。
真死角:用手按叶片逆转1-2圈,慢慢放开,即FAN在该定点停止转动或不断抖动,关掉DC电源,再次开启电源,FAN仍停止不转,这种现象称为真死角。
假死角:用手按叶片逆转1-2圈,慢慢放开,即FAN在该定点停止转动或不断抖动,关掉DC电源,再次开启电源,FAN仍正常运转,这种现象称为假死角。
2.FAN的最大起动电压不可超过6V起动电压:是指当风扇突然通电后能够使风扇起动之最小电压值。
3.转速的单位:RPM 风速的单位:m/s当测FAN风速、转速时,须以3分钟为准,取其准确值。
4.烧机的温度在45℃,时间以30分钟为准,底部或扇叶上应无溢油现象。
5.风扇在额定电压连续运转的平均寿命:含油(Sleeve):约为26000小时单滚珠含油(one ball and sleeve)约为40000小时双滚珠(two ball)约为50000小时。


想熟知散热风扇知识问答及解决方案.请搜索“健策电子”里面有着丰富的散热风扇知识问答与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