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迷你轴流风机噪音值

2018-11-19 16:41:55      点击:

       迷你轴流风机顾名思义就是小型、迷你型的散热风扇,在空间较小的情况下应用,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所要求设备越便捷越好,故而迷你轴流风机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迷你轴流风机的噪音因素,我们都知道迷你轴流风机噪音相对比尺寸大的要小一些的,那么还与什么因素有关呢?

1、轴承:轴承因素的噪音我们不可忽略,是最大的一个噪音来源部分,在一般情况下双滚珠轴承风扇的噪音要比含油轴承风扇的噪音大很多。

2、摩擦力:当迷你轴流风机使用时间过久,就会出现重心不稳等一些情况,这样就会引起风扇扇叶和风扇外壳碰撞或摩擦,从而产生噪音。

3、转速:这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转速越高,噪音也会相应变大。

4、空气流动:风扇扇叶在转动期间,都会受到空气中的阻力,转动越快,扇叶面积越大,阻力就越大,所以噪音也会不出意外的增大。

      当然这些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噪音来源,那我们有什么降低散热风扇噪音的小秘诀呢?

1、定期用柔软的刷子清理散热风扇的灰尘。

2、缓冲防震,除了要固定结实外,还能够在接触位置增加薄布、胶垫等缓冲物

3、结合设备相应的降低风扇的转速

4、给散热风扇添加润滑剂

5、选择质量、信誉度高的品牌,好贵好贵,好才贵,在我们散热风扇厂家与散热风扇品牌里有讲解排在前面的一些品牌。

       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YODENKI旗下的San Ace三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有自己的生产车间,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