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百科

散热风扇选型小建议

2019-2-15 13:36:25      点击:

      散热风扇选型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散热风机的选型方法也很多,例如利用散热模拟测试出产品所需风量,再参照风扇目录参数进行选型,在这里建议用户把握以下几个原则:

  1、散热风扇的用途是决定因素

  散热风扇的用途决定性能,而性能决定厂商,因此散热风扇的用途是选型时要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因素。散热风机的用途和散热风扇输送气体的状态直接相关,气体物理条件和化学性质不同,所采用的散热风扇类型也有很大区别。

散热风扇输送的气体如果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则要选择防爆型散热风机;散热风机输送的气体如果含有大量粉尘或是输送煤粉,就要选择防尘型散热风机,散热风机要输的气体有比较强的腐蚀性时,要选择防腐型散热风扇;在高温条件下工作或输送高温气体,要选择耐高温型散热风扇。

  2、散热风扇的生产商选择

散热风扇的用途确定后,可以根据散热风扇的性能要求,首先确定散热风扇的档次,决定是选用国产散热风扇或进口散热风扇。而后,要对特定档次的散热风扇生产商做基本了解,确定散热风机生产商的生产能力、产品质量、产品规格等信息。


感谢您的阅读,华凌电子专业做风扇十年,代理日本San Ace山洋散热风扇,JAMICON凯美散热风扇,台湾AVC风扇,我们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为用户提供最专业,最完善的技术支持,欢迎大家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