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案例

散热风扇噪音优化——摄影器材散热提案

2019-5-29 13:50:03      点击:

诉求:在散热风扇满足设备散热的前提下,整机噪音尽可能低。

产品:60W摄像机    发热源:LED光源散热   使用散热风扇:9225风扇,构成:1PCS

  

通常散热风扇噪音大的因素,噪音源:

1、散热风扇自身噪音

2、系统风阻较大

3、安装结构的乱流噪音

健策电子散热研发总监通过风洞仪实测试整机风阻与散热风扇PQ曲线,比较数据,参考选型替代:

旧料:YY9225M12B

替代:DF9025H1LABA

如下图所示,设备风阻较大,两款风扇在此产品上的动作点分别是7CFM8CFM相差较小,可以考虑替代。

27℃环境温度下YY9225M12B与替代DF9025H1LABA1H热态温升都是52度。

   

根据散热风扇及设备的实测数据的噪音优化建议:

一、散热风扇入风口远离障碍物

1、电源尽可能往末端移

2、风扇入风口尽可能避开障碍物,理想距离4CMPCB板建议做U形缺口避开

二、降低系统阻抗

1、建议外壳入风口尽可能开大一些

2、建议增加入风口

一、噪音测试结果

背景噪音22.5dB测试,因整灯噪音较低,测试5cm1M距离噪音供参考

测试DF9025H1LABAYY9225M12B比较,噪音降低明显,但两款扇框有差别,目前结构件装不下,需做二次加工。

       该产品主要从实测数据优化选型、风道风阻优化、结构安装几方面优化,在散热效果相近的前提下,实测产品0.5M距离时,人耳几乎听不到因风扇转运引发的响声。

      感谢您的阅读,华菱电子专业做散热风扇十年,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代理日本山洋SanAce散热风扇,欢迎前来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