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论坛   Case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风扇论坛 > 风扇案例

山洋SanAce散热风扇——60KVA UPS散热优化提案

2019-6-4 14:10:35      点击:

产品:60KVA UPS模块

要求:增强散热,实测50KVA时散热风扇散热无余量,电抗器温度过高,目标做到60KVA

原设备散热风扇构成:DC 12038散热风扇*3pcs,散热风扇参数:


箱体式的出风口动作风量越大,热交换能力越好,建议风扇利用率达50%以上为佳。


1、动作风量由散热风扇的PQ曲线与系统风阻决定,散热风扇的PQ曲线与风阻交叉点即为动作点(下图)。


2、散热风扇的PQ曲线不变,系统风阻越低动作风量越大(下图)


一、散热风扇选型与实测风阻;

1、根据设备风道安装结构尺寸,散热风扇尺寸建议用9238散热风扇。

2、根据系统风阻推荐山洋SanAce散热风扇,预计动作风量接近255CFM,动作风量利用率达60%

3、2500W的热耗,255CFM动作风量,箱内的温升预计可控制在20度,特别说明,此温度仅为箱体内的空气温度,非器件本体表面温度,器件是否超温度应力需实测。


二、优化建议;

1、IBGT散热有余量,散热器缝隙建议增大,长度适当减短,可优化风阻。


2、散热器宽度适当缩小,电容与散热器之前留缝隙大些容易过风

4、上下PCB档到出风口,且离出风口较近,挡风及影响噪音,建议用9238散热风扇或8038散热风扇,居中安装。


5、显示屏尽可能小型化,安装位置尽量避开在散热风扇正前方入口处,影响风阻,特别影响整体噪音。

6、开窗面积尽可能最大化,可减少风阻和噪音。

7、过线尽量避开在风扇入风口,对噪音影响较大。

8、散热风扇入风口建议开如右图形状

9、该模块目前是电抗器温度最高,可以考虑电抗器正前方的散热器开槽,流出风道,使风扇直接吹到电抗器上,利于散热

 通过仪器风洞仪实测风阻比较高,因产品基本定型,建议从散热风扇形状和散热风扇尺寸来优化系统阻抗,相对较方便。另外入风的档板上显示屏对噪音及影响较大,建议尽可能做调整,将影响降到最低。

       感谢您的阅读,华菱电子专业做散热风扇十年,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代理日本山洋SanAce散热风扇,欢迎前来咨询,谢谢!